我很少寫有關吃的文章,但是這家店讓我覺得應該要寫一下

拍這些照片時這家店開沒多久,但是一拖就是一兩個月...

 

麻膳堂,我家附近新開的一家餐館,主要是提供麵食類的食物 (這根本是英文文法...)

或許是因為新開,菜單其實很單純,主要就是麵or餃子,搭配幾種調味,再加上幾種炒飯這樣

 

看到這裡你一定覺得很奇怪,這麼平凡無奇的菜色,為什麼會讓我想要寫這篇

是因為這家店對"麵團"這個東西控制得很好!!

這年頭一家店的麵自己做、餃子自己包是很稀鬆平常的事 (學校餐廳除外)

但是這家店的食物讓我一吃就很清楚它的訴求:找回最單純的好滋味

 

以餃子為例,店裡共有蒸餃水餃煎餃湯餃四種,分別用兩種餃子: 蒸餃 & 一般水餃

蒸餃我是吃不出來,但那一般水餃可真不是一般的好吃

我很久沒同時吃過這麼香Q的肉餡和這麼Q的皮了...

nEO_IMG_IMG_1933.jpg

就是單純的一盤水餃,滋味卻比其他地方好上很多

nEO_IMG_IMG_1940.jpg

其實我對食物攝影真的很不在行

喔不 這是藉口,真正的原因是我根本沒耐性架小腳架再咬一口讓大家看到餡料

因為我吃水餃從不分兩口...

 

nEO_IMG_IMG_1943.jpg

這是煎餃,在還沒間之前跟水餃一樣(廢話),煎了之後只能說: 多美味的一顆煎餃阿!!

 

 

再來是麵,這家店的麵用的是拉麵,不是日本拉麵喔!!

我認為好吃的麵一定要有嚼勁、不能有鹼味、要能大口吃,所以除了自己煮的以外,真正覺得好吃的麵根本沒幾家

這家的麵就很不錯!! (八德路的王家麵館則是我覺得最好吃的麵)

這家的麵點有幾種我忘了,但是我都點麻醬麵,媽媽喜歡點清燉牛肉麵

它的麻醬麵很好吃,除了很Q的麵體之外,醬料也很棒,吃得出芝麻的甜和大蒜的辛,也看的到裡面有大蒜 (顯然是個自製醬汁)

但是等我想到要拍時已經剩這張了,所以大家加減看...

nEO_IMG_IMG_1944.jpg

從上至下依序是牛肉麵→煎餃→水餃→麻醬麵,抱歉在我的照片裡你不可能看到整碗麵or整盤餃子

因為我嘴巴比快門快,也比按快門的手快

尤其是吃麵的時候,不管湯麵乾麵一定是一端來就馬上吃,不然麵一直吸水就會軟掉,失去嚼勁

 

牛肉麵很簡單,但滋味也不錯 (牛肉輸小李子蘭州拉麵,但是麵的部分打平,而湯的部分也是各有特色)

nEO_IMG_IMG_1935.jpg

 

小菜的部分應該也是因為新開,所以也很簡單 (畢竟這家店的風格就是簡單而美味)

nEO_IMG_IMG_1922.jpg

醃黃瓜跟牛蒡絲,如果堅持要看清楚牛蒡絲的話請看下一張

nEO_IMG_IMG_1925.jpg

兩樣都是很開胃的小菜,但是常常會一直吃然後麵還沒來就吃完了...

 

除了吃之外,這家店的裝潢也要提一下

從店門口外看,大概是長這樣,很簡單俐落的風格

nEO_IMG_IMG_1914.jpg

 

店裡面則跟一般餐廳大不同,有一些比較少在餐廳看到的用品 (EX: 厚紙做的抽屜,不只放架子上,也有在櫃檯實際使用)

nEO_IMG_IMG_1924.jpg

nEO_IMG_IMG_1923.jpg

nEO_IMG_IMG_1920.jpg

nEO_IMG_IMG_1919.jpg

 

桌面上的用具也很簡要: 碗盤、調味料、帳單 XD

nEO_IMG_IMG_1931.jpg

nEO_IMG_IMG_1930.jpg

nEO_IMG_IMG_1928.jpg

 

但是令我不解的就是這家店的LOGO是一個"虎"字,之後再去問問老闆好了

nEO_IMG_IMG_1945.jpg

 

 

廚房則是有透明櫥窗的設計,讓裡裡外外的大家看的到你的麵煮了沒 :P

nEO_IMG_IMG_1926.jpg

nEO_IMG_IMG_1917.jpg

nEO_IMG_IMG_1916.jpg

nEO_IMG_IMG_1915.jpg

 

最後,店門口有一隻石獅子,感覺放在這裡異常的搭

nEO_IMG_IMG_1918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shih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